分類
發燒車訊

現代第二代Kona混動車 外觀內置 加碼再現

現代第二代Kona混動車外觀設計利落,車室的显示屏、儀錶盤不僅尺寸加大,也增添了一些前衛設計。

車子的電動馬達賦予車子優良的油耗表現,令車子的起步反應輕快,行駛舒適和安靜程度獲得提升。

在本地迎接汽車電氣化時代,現代(Hyundai)也先後推出Kona和Ioniq純電動與混合動力車款。今年,在2019年榮獲北美最佳緊湊型運動休旅車的Kona,推出第二代Kona純電動(EV)和Kona混合動力(Hybrid)運動休旅車(SUV),滿足市場對不同類型節能汽車的需求。

試駕的是頂級版的“天窗”Kona混動SUV,不僅在外觀上變帥了,內室也加大了。安全配置的添加更不在話下。

Kona混動車搭載1.6升直四缸內直噴引擎,配搭6速的雙離合變速器,可以在轉速達5700rpm時輸出131hp的動力,最大扭力達265Nm。車子裝置的32kW電動馬達,從1.56kWh鋰電池中吸取能量,給予最佳的油耗表現,發揮環保的節能功效。這個電動馬達給予車子的扭力助力,令車子的起步反應相當輕快。鑽石切割鋁合金輪輪轂配上18英寸輪胎,提升了抓地力和平穩性,也降低了路噪和油耗。另外,也有16英寸的輪胎供選擇。

車子內外皆有較大變化。首先,外觀上,Kona混動車加長了40毫米,前臉的進氣格柵加大,與LED燈組同採用分離式的設計風格,分成上下兩層進氣格柵。LED日行燈和大燈呈分層式設計,最喜歡纖細的LED日行燈,如勾勒完美的眉線出現在車蓋上方,與下方由三片豎直的LED大燈形成“大眼”,富有神韻。保險杠到車側的防刮塑料,搭配霧銀材質的點綴,設計感強烈且實用。如果仔細端詳,可以發現分離式的尾燈也呼應車頭設計,同樣配合大面積的防刮材質,讓身為城市跨界休旅的Kona變俊俏了。回頭率高,是車子的優勢。

感覺去年的車款是運動與時尚的,這次的外觀設計則更加前衛。

車室配備變“大”了

Kona混動車的車室變大了。

中控娛樂和資訊觸屏面積從7英寸擴大到8英寸,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同時,還有無線手機充電配置,對繁忙的都市人來說,這能化解手機電量不足的窘境。最大的視覺衝擊來自加大的全彩儀錶盤,從去年的4.2英寸搖身一變成現在的10.25英寸,面積變大后,好玩指數自然也相應提高,而且雙環的儀錶盤可以依據不同主題,變換出白色、紅色和藍色的不同顏色。如果選擇“方塊”(cube)主題模式,左邊方塊內的會以數碼的形式显示時速,右邊方塊內則是數碼形式的油耗表現,非常前衛;如果啟動運動駕駛模式,儀錶盤會隨之切換至紅色。同時,右環显示純電動(EV)、節能(Eco)和動力(Power)的狀態,告訴你車子處於怎樣的行駛狀態。中央還有一格資訊屏幕,讓駕駛者了解車子的動能流向。動力回收是混動車的優點,能令車子在減速過程中表現得相當平順,動力來得輕鬆、無負擔。

車子只有兩種駕駛模式,就是“運動”(Sport)和“行駛”(Drive),啟動Drive時,其實就是切入了節能的駕駛模式。而啟動運動模式時,燃油引擎會顯得有個性,更多得介入,駕駛者會感覺到車子的換擋接合感。畢竟是適合城市通勤的混動車,不以速度取勝。

此外,車子配有电子手剎車鍵和自動駐停(Auto Hold)功能,還有定速巡航等提升車子的實用性和便利性。行李廂容量有361升,能滿足一般城市通勤。

主動安全配置加碼

車子擁有現代獨享的主動式安全配置“SmartSense”,包括盲點防碰撞輔助,後方交通警示,智能定速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輔助,安全下車輔助,後座乘客警示和前方防碰撞(包括行人和騎士)輔助等。而原有的安全配置繼續保留,包括抬頭显示,防滑坡,防鎖死系統,电子穩定控制系統和胎壓監測等,在安全配置上一點也不手軟。

或許有人會擔心1.56kWh鋰離子電池的容量,啟動車子時電力是否足夠。其實,只要在駕駛盤右邊的“12 Batt Reset”按鍵上輕輕一按,12V的電瓶就會透過鋰電池給電瓶充電,避免車子因為電瓶無電而無法啟動。

除此之外,車子的車外噪音和震動降低了,行駛舒適和安靜程度獲得提升。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如果你喜歡利落的外觀設計和實用的內飾,加碼再現的Kona混合動力車應該是一款合心意的緊湊型運動休旅車。

現代1.6升 Kona Hybrid

引擎:1580cc直列四缸配32kW的電動馬達

動力:131hp@5700rpm

扭力:265Nm@1500rpm

變速:6速雙離合手自

0-100km/h加速:11.3秒

極速:161km/h

耗油量:3.9升/100km

VES:A2

代理:Komoco Motors

電話:64758888

售價:$112,999起(含擁車證)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motoring/story20210926-1197341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