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爾必達申請破產保護 內存行業面臨調整_包裝設計

爾必達申請破產保護 內存行業面臨調整

作者:佚名
編輯:
2012-04-01 10:36
來源:IT商� 分享

      【IT168 資訊】近日,全球第三大內存芯片廠商日本爾必達公司無預警地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破產保護申請。目前,該公司債務達到4480億日元(約合55億美元),也成為日本製造業歷史上負債規模最大的破產案。

  眼下,這家日本芯片製造商市值幾乎蒸發殆盡。從2008年第四季度到2011年第四季度里,爾必達只有兩個季度實現贏利。業界分析普遍認為,日元匯率的持續走強、產品價格下滑以及泰國洪災是造成PC供貨低迷的多重壓力下。

  不過,曾數次在資金緊缺的情況下仍然讓爾必達起死回生的公司CEO坂本幸雄也承認,自己的確在過去的某個時間”做出了錯誤的經營判斷”。因為死守內存芯片市場,再加上龐大資本支出形成拖累,爾必達輸掉了與三星电子、美國美光等競爭對手的比拼。

  目前,在全球內存芯片市場,爾必達緊隨韓國三星、韓國海力士(Hylix),居第三位。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統計,在2011年第三季度,資金充裕的三星电子市場份額達到44%,這是英特爾退出該市場以來,單一廠商在內存芯片行業市佔率的最高紀錄。

  有分析人士指出,雖然爾必達可以通過尋求破產保護來獲得更多的時間以解決債務問題,但長遠來看,該公司仍將面臨困境。市場調研機構Eureka公司 CEO喬伊斯認為,如果爾必達真的選擇退出市場,這對其他公司來說則是利好消息,因為這將減輕整個市場的過剩壓力。申請破產保護消息公布次日,三星和海力士半導的股票分別上漲了1.2%和6.8%。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據悉,爾必達將在近期起草一份重組計劃,並尋求外力以幫助其走出破產境地。坂本幸雄說,世界各地的客戶都在鼓勵我們,希望公司能努力以重整旗鼓。不過,三星表示不願意接手這個負債累累的燙手芋頭,三星內存芯片業務總裁全東守表示,他們對收購爾必達完全不感興趣。日本媒體報道稱,美光、台塑集團、台積電和東芝以及多支投資基金有意支持爾必達的重組。

  爾必達是日本唯一一家還在生產內存芯片的企業,於1999年整合NEC和日立的相關業務后成立,2003年,爾必達又整合三菱電機的部分業務。

  對於阪本幸雄來說,當務之急是解決債務危機。今年年初市場有傳言,爾必達計劃最早於2月初與美光達成資本合作協議,此外還將拉攏台塑集團加入。然而,美光CEO史蒂夫·阿普爾頓在一次飛機失事中遇難,這使得這一潛在交易蒙上陰影。

  就在數周前,爾必達還信誓旦旦地認為前途廣闊。2月8日,坂本幸雄稱公司因業績低迷目前正在實施經營重建,在內存芯片市場上能夠生存到最後的將是我們這樣的有技術實力的公司。”今後我們要咬緊牙關,消除日元升值的影響、以全新的姿態實現復活。”坂本幸雄說。

0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12/0401/1333/000001333139.shtml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