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消防小小兵森鐵之旅 紮根全民消防意識

消防小小兵森鐵之旅,紮根全民消防意識。(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消防局結合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9日舉辦消防夏令營活動,以搭乘森鐵及消防闖關方式灌輸學童防火意識,同時彰顯文化資產保存與消防安全維護並重的精神。

縣長翁章梁今會同竹崎鄉長曾亮哲、議長張明達、消防局長呂清海、義消總隊總幹事呂文正前往與孩子同樂,除了為孩子介紹消防局勤務,也大力為消防局讚聲!

翁章梁首先告訴學童,消防車一年約出動1萬2000次,勤務量相當大,值勤之外還要訓練身體變超人,孩子們應好好尊重消防工作者;另外前幾天民眾受困於番路鄉葫蘆谷滑水道,消防局接獲通報後也火速趕往全數救出,他形容消防人員如同活菩薩救人一命,要給他們最大的掌聲。
縣長翁章梁勉勵小朋友藉活動深入了解在地文化及古蹟資產保存重要性,並親自發送小點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為紮根全民消防意識,此次「消防小小兵森鐵之旅夏令營」開放國小4-6年級學童,共80位名額報名,活動全程免費,更可以搭乘小火車接觸大自然登山健行,一開始即獲高度關注,報名情形踴躍。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活動一開始林鐵及文資處以繪本故事互動演說開場,活潑生動介紹阿里山林業鐵路,再由竹崎高中學生帶領團康,消防人員解說消防安全常識、搭乘消防雲梯車、體驗射水等戶外實際操作,遊戲中學習預防火災、火場求生知識。

隨後於去年底整修完工的縣定古蹟「竹崎車站」搭乘森鐵,前往獨立山步道健行,翁章梁勉勵小朋友藉活動更深入了解在地文化及古蹟資產保存重要性,也親自發送小點心給小朋友,叮囑注意活動安全,滿載而歸。

林鐵及文資管理處長黃妙修指出,夏令營將消防、山林、生態、文化資產結合,很有創意。學童們則興奮表示,對坐小火車很期待,最想學到救災知識、體驗雲梯車、灑水等消防工作。

呂清海說,近年消防局著手規劃跨界合作,在接受消防教育同時也能感受在地文化薰陶,體驗嘉義特有景點之美,讓活動更別具意涵,非常感謝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協助及其他協辦、贊助單位大力配合。

消防小小兵森鐵之旅,紮根全民消防意識。(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8096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電動車補助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