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汽車之傢曦哥行攝記:春風十裡不如帶你一起自駕遊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越來越多的旅遊業亂象被曝光,人們對跟團旅遊中強制消費、導遊罵人、景點高票價等現象“避之不及”,於是更多的人選擇瞭“自駕遊”。自駕遊屬於自助旅遊的一種類型,是與傳統的集體參團旅遊不同的一種新的旅遊形態,其自主性與多樣性的特點,吸引瞭很多人,攝影愛好者曦哥也同樣被自駕遊所吸引。《曦哥行攝記》記錄瞭曦哥自駕遊行程中所拍攝的景、人、事,該欄目主張“用車輪丈量遠方,用鏡頭記錄極致”,於2017年3月4日在汽車之傢論壇紅人館正式上線。

圖1:川藏行中的曦哥

曦哥是一名上班族,生活和工作填滿瞭他大部分的時間,不過曦哥有一顆向往遠方的心。在2016年自己的攝影小結中,曦哥如此說道:“幸好,我不甘日復一日重復著平庸的日子,所以我還是為自己規劃瞭行程,擠出瞭時間,讓自己面對的不僅僅生活得茍且,還有詩和遠方,讓我在平凡的生活之中尚能有一點點驚喜。”

圖2:陽光下尋找最佳攝影角度的曦哥

在旅途中,曦哥試圖從不同角度發掘自然之美,手機、無人機、單反相機、微單相機這些拍攝器材都被曦哥應用過,而無人機所拍攝的相片,讓網友們有機會從更高更廣的視覺角度,欣賞平日司空見慣的景色。在曦哥看來,攝影除瞭器材的選擇,拍攝技巧的運用外,更重要的是熱愛,所有源自熱愛,認認真真去拍攝的照片,都是完美無缺的。

傢住貴陽的曦哥,常常遊歷雲貴川藏,目前已進行瞭三次“川西自駕遊”。雖然行程的地點是相同的,但每次曦哥所感受的都不同。第一次,粗略感受瞭藏區那震撼人文和風光;第二次,通過航拍機從另一個角度領略瞭一些不曾見過的風景;第三次,帶著無限豪情向心中的聖地朝聖。《曦哥行攝記》記錄瞭曦哥每一次川西行的美景,每一次的照片都同樣令人目不轉睛。

圖3:曦哥“滇川朝聖”拍攝集錦

《曦哥行攝記》所呈現出一系列優質養眼的美圖美文,讓更多人隔著屏幕感受到“美到不可以思議的大片,遠到沒有邊界的遠方”。曦哥多年的攝影經歷和愛車人的身份,也幫助《曦哥行攝記》很好地詮釋瞭旅遊、攝影和汽車的關系,網友通過此欄目也瞭解到瞭主人公曦哥自駕旅途的意義,就是曦哥那句“趁現在不多經歷一點,老瞭拿什麼下酒,所以我總是為自己安排時間,行走在路上,以便讓今後老去的我有足夠的回憶。”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