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汽油車真的失寵了?BMW將在2年後推出全電休旅 iX3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電動這條路,BMW鐵了心在走,除了已經問世多時的i3及i8系列之外,在北京車展上它們加碼公布了iX3的概念車款,要把全電概念導入受歡迎的SUV產品身上,看來內燃機的時代又會因此而加快被時代終結的腳步。

跟過去的i3或i8完全不同,i3著眼在都會移動小車、而i8則是展現肌肉的全電動超跑,這次將既有的X3系列全電化,多少有宣示咱們來玩真的決心!畢竟競爭對手們也紛紛在市場丟出了全電SUV的概念,當這輛iX3在預定2020年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後,它就已經得面對包括最早投入市場的Jaguar I Pace,接下來也會陸續出現的Audi e-tron與Mercedes-Benz的EQ C(真不容易呀,一問世就有這些傢伙在等著跟它較量)。

誠如大家看見iX3概念車在設計上沒有太讓人wow的突破,頂多只是把大家對電動車的基本想像元素加了進去(嗯,藍色的光呀,比較科技感的元素呀之類,由於內裝尚未公布,我們不確定精彩亮點會否藏在車室內),車頭設計比較大膽地在品牌的神主牌上動了幾刀,經典腎型水箱被連在了一起,營造出了更現代與科技感賣相,但老實說看到之後心裡有點那裡說不上來怪怪的(可能需要時間適應吧)。
據官方公布的數據初步顯示,這輛概念車擁有270匹馬力,以及約400公里的續航力,而其它像是30分鐘快速充電呀,能夠有更多專屬建置的充電站呀之類的話題則在早前i3s問世時講了許多類似的規劃。

第一輛以現存系列作改款的全電動車(過去的i3跟i8都是獨立車型),再怎麼說也有它的時代意義,原廠也認為在iX3之後,電動模組可以方便快捷地繼續在X家族產品線上發揚光大,到時候市場想要更大或更小的全電SUV應該都不是問題。

向來給人耗油印象的SUV現在遙身一變成為政治正確的全電綠能小尖兵,我們猜市場應該蠻多人會願意買單的,尤其每逢假日都要載著家人到處跑看著油錶一下子又軟下去的好爸爸們,光是省掉不少油錢,又可擁有跟X3相當近似的賣相與質感,聽起來的確不壞呀?至於會不會有人從它的新車頭認不出來它是BMW?應該不至於的。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www.gq.com.tw/gadget/auto/content-359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