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正確把握低碳經濟與循環經濟的異同

正確把握低碳經濟與循環經濟的異同

新世紀以來,為了應對日益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和氣候變化危機,世界各國先後掀起發展循環經濟與低碳經濟的浪潮。在我國,低碳經濟發展尚處在探索之中。正確把握低碳經濟與循環經濟的異同及關係,有利於推動二者協同發展。

低碳經濟與循環經濟區別:正確把握低碳經濟與循環經濟的異同

低碳經濟與循環經濟在提出背景、關注重點及定位上存在區別。在提出背景上,發展低碳經濟主要是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保護全球氣候,發展循環經濟主要是為了有效應對因經濟高速發展而引發的全球資源環境問題。在關注重點上,發展低碳經濟的核心是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強調“地球是我們的唯一家園,保護全球環境是人類的共同責任”,統計指標是碳生產率(排放1噸二氧化碳產出的GDP);發展循環經濟的核心是資源的循環利用和高效利用,理念是物盡其用、變廢為寶、化害為利,目的是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統計指標是資源生產率。在定位上,發展低碳經濟致力於提高能源效率、開發利用清潔能源;發展循環經濟致力於減少資源消耗和廢物產生(減量化)、廢物的重新利用(再利用)和將廢物直接作為原料進行利用或再生利用(資源化)。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低碳經濟與循環經濟在根本目標、發展要求、基本保障上存在共同點。從根本目標上說,二者都是為了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低碳經濟主要依靠減少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的消耗,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促進形成低碳的經濟結構來實現這一目標;循環經濟主要依靠資源減量化、再循環、再利用,降低環境末端治理的成本來實現這一目標。從發展要求上說,二者都應貫穿於經濟發展的全過程。發展低碳經濟,要求在生產環節消耗更少的碳能源,多使用清潔的替代能源以維持生產的能量供應,形成低碳的經濟結構;在消費環節減少直接或間接的化石能源消耗,代之以消耗太陽能、風能、水能等清潔能源,形成低碳的消費模式,進而實現全過程的低碳目標。發展循環經濟,要求在生產環節實現資源減量化,並對生產過程中形成的廢棄物實現再利用;在消費環節實現產品廢棄物的回收和再利用,進而實現全過程的低耗、低排目標。從基本保障上說,二者都以技術創新為支撐,以制度創新為保障。技術的進步和重大突破是推進這兩種經濟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兩種經濟發展模式的推廣運用都涉及生產、消費領域的體制機制問題,都需要推進相關領域的體制機制創新。

推動低碳經濟與循環經濟協同發展。低碳經濟和循環經濟異曲同工、殊途同歸,兩者的根本宗旨是一致的,都是通過制度、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創新以及科學技術的進步,推動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益的經濟發展方式向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的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循環經濟和低碳經濟都是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經濟,都可以納入“兩型”社會建設的範疇;二者相互聯繫、相互促進,體現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要求。在實踐中,我們應同等重視發展低碳經濟和循環經濟,推動二者協同發展,從而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經濟社會科學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http://www.360changshi.com/sh/ditan/4059.html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