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日本Tesla Model Y開賣,中國工廠輸出8月開始交車

近日電動車龍頭 Tesla 的日本分公司 Tesla Motors Japan,宣佈旗下跨界中型休旅 Model Y 接單開賣,目前規劃雙車型編成,Model Y RWD 的售價為 629 萬日圓(約合新臺幣 138.3 萬元)、Model Y Performance 售價則是 819 萬日圓(約合新臺幣 180.1 萬元),銷售方式採用線上訂購,消費可隨時在網路上訂車,預計 2022 年 8 月開始交車。

  1. 日本售價折合新臺幣,以日圓匯率 0.22 計算

日本 Model Y 接單開賣,Model Y RWD 售價為 629 萬日圓(約合新臺幣 138.1 萬元)、Model Y Performance 售價則是 819 萬日圓(約合新臺幣 180.1 萬元)。

雙車型編成,續航里程最高可達 595 公里

目前在日本開賣的 2 款車型中擔任入門擔當的 Model Y RWD 為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續航里程為 507 公里 (經 WLTC 標準測試,日本國土交通省審查值),最高時速可達 217 公里,從時速 0 到百公里加速時間為 6.9 秒,Model Y Performance 則是採用雙 4 輪驅動,續航里程為 595 公里 (經 WLTC 標準測試,日本國土交通省審查值),最高時速可達 250 公里,0 到百公里僅需 3.7 秒。

日本開賣 Model Y RWD 續航里程為 507 公里 (經 WLTC 標準測試,日本國土交通省審查值),Model Y Performance 則是續航里程為 595 公里 (經 WLTC 標準測試,日本國土交通省審查值)。

RWD 車型 8 月即可交車,Performance 車型再等等

目前全球仍受疫情、缺車用零件的影響,部分地區 Model Y 車型等車甚至超過 1 年,在日本開賣的 Model Y 將由中國上海超級工廠輸出,Model Y RWD 車型的交車時間將落在 2022 年 8 月,至於 Model Y Performance 車型則會稍晚一些,交車時間約落在 2022 年 11 月至 2023 年初。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日本開賣的 Model Y 將由中國上海超級工廠輸出,Model Y RWD 車型的交車時間將落在 2022 年 8 月,Model Y Performance 車型則預計落在 2022 年 11 月至 2023 年初。

由中國超級工廠輸入日本,價格較美國市場親民

對比於美國當地的售價,Model Y RWD 的售價為 64,990 美元(約合新臺幣 192.5 萬元)、Model Y Performance 售價則是 67,990 美元(約合新臺幣 201.4 萬元),日本由中國超級工廠輸入販售的 Model Y 價格較為親民。

  1. 美國售價折合新臺幣,以美元匯率 29.63 計算

美國當地販售的 Model Y RWD 的售價為 64,990 美元(約合新臺幣 192.5 萬元)、Model Y Performance 售價則是 67,990 美元(約合新臺幣 201.4 萬元),售價比日本販售的 Model Y 更高。

臺灣市場僅能引進美、德製車型,從 Model 3 推敲價格將更高

臺灣市場因應法規,無法導入中國製造的車輛,因此未來引進 Model Y,車輛來源將會是美國或者德國的超級工廠。對照美國與臺灣販售的 Model 3,美國當地售價自 48,490 美元起至 62,990 美元(約合新臺幣 143.6 萬起至 186.6 萬元),臺灣 Model 3 的建議售價為 173.7 萬起至 243.4 萬元,若導入 Model Y 價格將比美國當地更高,也比日本開賣的中國製車型更高。

美國 Model 3 當地車系價格帶為 48,490 美元起至 62,990 美元。 臺灣販售的 Model 3 售價對比美國市場更高,因此可以預估若導入 Model Y 售價將高於美國販售的 64,990 美元(約合新臺幣 192.5 萬元)與 67,990 美元(約合新臺幣 201.4 萬元)

除了車型規格、配備與價格不同,日本市場販售 Model Y 的雙車型保固部分也有差異,Model Y RWD 車型針對電池與動力系統的保固為 8 年或 16 萬公里,Model Y Performance 車型則是 8 年或 19 萬 2 千公里,車輛本身的保固部分,雙車型都是 4 年或 8 萬公里。

Tesla 於日本販售的 Model Y 方式與其他國家相去不遠,皆採用線上訂購,同時,日本部分地區的 Tesla Store 實體展間也有提供消費者賞車及試乘的服務。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0867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