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北建構「水保online大平台」共享平台 邀請全國共同推廣水保教育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今(23)日出席「水保猴賽擂 逗陣遊淡水」北區水土保持嘉年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23)日於淡水捷運站旁之金色水岸廣場辦理「水保猴賽擂 逗陣遊淡水」北區水土保持嘉年華,攜手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北部及東部地方政府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等共同擺攤,向民眾宣導坡地保育的觀念,減少及避免山坡地災害。此外,今年更建構「水保online大平台」共享空間,邀請各縣市上傳水保教具,以增加水土保持及土石流防災避難的相關知識,攜手推動水保教育。

近年來氣候變遷加劇衍生出許多災害發生的可能,如極端降雨、山崩、地滑及土石流等,為了讓民眾了解自己居住的環境風險,在平時做好水土保持以減少災害發生,並於災害發生時能第一時間疏散避難。新北市農業局持續翻轉生硬難懂的水保知識,透過多元並創意的方式,向民眾宣導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如結合時事拍攝多部創意宣導短片,將熱門韓劇魷魚遊戲改編為「山保遊戲」告訴市民山坡地開發需要擬具水土保持計畫等,及推出以漫畫繪圖方式介紹新北市常見的水土保持設施及功能,去(110)年更創建「新北水保Gather Town大地圖」配合學童學習型態改變,將新北水保教材上傳至線上平台,並透過線上闖關帶小朋友認識水土保持。

副市長劉和然現場體驗水保教具。(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每年皆辦理水土保持戶外宣導,今年配合水土保持局聯展更擴大辦理成北區水土保持嘉年華,副市長劉和然出席今(23)日活動,現場計有20個宣導及闖關攤位為今年北部地區規模最大的水土保持嘉年華。新北市水保攤位特以彈珠台教具及VR虛擬實境,宣導土石流疏散避難知識及因應作為。其他闖關攤位也都擺設自行研發水土保持宣導教具,讓參加民眾能夠更加了解水土保持重要性。現場也邀請三芝樂天社區、牧峰農場、淡水樹興社區以及人禾環境發展文教基金會,展售農村再生社區生產的優良農產品。此外,也舉辦兩場水保知識擂台賽,送出兩台iPad平板給答題得分最高之民眾,讓獲獎民眾樂不可支。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新北水保嘉年華活動現場展售農村再生社區生產的優良農產品。(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近年來持續推廣水保教育,今年推出「水保online大平台」空間,可供各縣市政府上傳各自研發的水土保持教具,讓大家可藉由此平台接觸多元的教材學習水保知識及坡地保育觀念,一同建構生態友善環境。

新北農業局表示,轄內有超過88%山坡地,以及235條土石流潛勢溪流,以生態永續、健康環境為目標。農業局以創意多元方式翻轉生硬水保知識,向民眾宣導水土保持及土石流防災重要性,讓水保教育能向下扎根及向上結果,打造農業健康市,讓新北成為安居樂業之城市。

新北水保online大平台。(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拍攝「山保遊戲」水土保持宣傳短片,告訴市民山坡地開發需擬具水土保持計畫。(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2408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