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世代Porsche 911與Audi R8 將共用科技?

中置引擎Porsche 911 RSR賽車的出現以及Volkswagen Group福斯汽車集團大規模的縮減成本行動,讓人開始懷疑Porsche是否真的會放棄經典的後置引擎設定,開始與集團的其它性能車共用底盤平台。根據最新的傳聞指出,新世代Porsche 911與Audi R8將共用部分技術與結構,但還不至於會失去它們原本的特色。

 摘自carscoops
摘自carscoops 

根據澳洲的Motoring網站報導指出,新世代Porsche 911(992)車型將保持原本的經典後置引擎設定,而新Audi R8也不會更改中置引擎的結構,但這兩台性能車將共用相同的車體前方架構以及相同的轉向系統。這將能幫助福斯集團大幅節省兩款車的研發與製造成本。

 Audi提供
Audi提供 

共用車體架構對於Porsche汽車的工程師來說,並不會是個大問題,因為現役911車型早已開始與自家Cayman和Boxster中置引擎車型共用了車頭的設定與架構。據估計,Porsche保時捷團隊將在新世代Porsche 911(992)車型發表之後,開始與Audi技師團隊合作研發新世代Audi R8超級跑車。有趣的是,Audi R8這輛款性能車將會是Porsche 911 Turbo /Turbo S性能與價格上的勁敵。

 摘自carscoops
摘自carscoops

自然進氣動力車迷也不需要太擔心,新世代Audi R8不太可能會遵循911車型的動力進化方式,換上Turbo渦輪增壓引擎。Audi汽車估計會持續與Lamborghini藍寶堅尼Huracan車型共用相同的自然進氣V10汽油引擎,繼續提供買家原始又直接的NA動力樂趣。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26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