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換77.4kWh電池續航增至458公里、國內尚在與原廠規劃中,23年式韓國Hyundai Ioniq 5上市

U-CAR 先前才報導過英國 Ioniq 5 進行 2023 年式升級,如今近期韓國 Hyundai 也更進公布當地 2023 年式 Ioniq 5 售價與規格,同樣將長里程版的電池總容量從 72.6kWh、升級為 77.4kWh,長里程 RWD 版在韓國的續航測試值提升 29 公里、來到 458 公里,長里程版馬力也分別提升為 225 匹、320 匹,新年式也加入導航至快充站時電池溫度自動調節功能,不過並未加入歐規的中央電子後視鏡。而臺灣市場目前累積約 900 張訂單,有關 2023 年式的價格與配備調整後續仍在與原廠爭取中。

近期韓國 Hyundai 也更進公布當地 2023 年式 Ioniq 5 售價與規格,同樣將長里程版的電池總容量從 72.6kWh、升級為 77.4kWh。

先前韓國市場規格的 Ioniq 5 長里程版本,皆搭載總容量 72.6kWh 的鋰電池組,原先 Ioniq 5 長里程 RWD 後驅版的動力輸出為 215 匹/35.7 公斤米、長里程 AWD 四驅版的輸出為 302 匹/61.7 公斤米,不過先前市場上都有消費者回饋說與同集團 Kia EV6 搭載 77.4kWh 較大電池在續航等表現有所差距。

先前韓國市場規格的 Ioniq 5 長里程版本,皆搭載總容量 72.6kWh 的鋰電池組。

長里程版電池容量提升為 77.4kWh,最佳續航來到 458 公里

而 Hyundai 原廠似乎也從善如流,像歐洲、韓國等市場的 2023 年式 Ioniq 5,都陸續跟進北美換搭總容量較大的 77.4kWh 鋰電池組,連帶在續航與動力表現都有所提升。以此次的韓國 2023 年式 Ioniq 5 長里程版來看,RWD 後驅車型的最大馬力由 215 匹微幅增加 10 匹、來到 225 匹,最大扭力維持 35.7 公斤米不變;AWD 後驅車型最大馬力由 302 匹增加 18 匹、來到 320 匹,最大扭力同樣維持 61.7 公斤米不變。

官網資訊來看,新年式韓規 Ioniq 5 長里程 RWD 版的最大續航里程可增加 29 公里,從過去的 429 公里、增加為 458 公里。

續航表現部分,根據韓國政府的測試值來看,新年式韓規 Ioniq 5 長里程 RWD 版的最大續航里程可增加 29 公里,從過去的 429 公里、增加為 458 公里;新年式韓規 Ioniq 5 長里程 RWD 版的最大續航里程測試值也來到 417 公里。

不過入門的標準里程版不論 RWD 或 AWD 版都未有更動電池組,同樣總容量為 58kWh,RWD 版維持在 168 匹/35.7 公斤米,AWD 版本維持在 232 匹/61.7 公斤米。續航方面標準版 RWD 為 336 公里,標準版 AWD 為 319 公里。

廣  告

韓國加入「電池溫度自動調節」,但未搭載車內數位後視鏡

除了長里程版電池加大外,23 年式韓規也追隨歐規 Ioniq 5,導入了「電池溫度自動調節」功能,可在車外溫度較低時對電池進行預熱以確保動力輸出性能,另外主要也與車載導航地圖圖資結合,當駕駛在原廠導航中設定前往高功率 DC 直流快充站補電時,車輛就會自行在前往 DC 快充站的路途中,自動預熱或調節電池溫度,來讓電池在對適當的工作溫度下於 DC 快充站進行補電。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電動車補助

23 年式韓規也追隨歐規 Ioniq 5,導入了「電池溫度自動調節」功能,當駕駛在原廠導航中設定前往高功率 DC 直流快充站補電時,車輛就會自行在前往 DC 快充站的路途中,自動預熱或調節電池溫度。

不過雖然 23 年式韓規 Ioniq 5 依舊有提供車外虛擬數位後視鏡作為選配,卻沒有像歐規 23 年式追加 DCM (Digital Centre Mirror) 車內中央電子後視鏡的配置,該功能主要能透過安置於車尾尾翼的鏡頭、呈現即時的車尾影像,更能減少 Ioniq 5 缺少後雨刷在天候不佳時視線被遮擋的情況。目前有海外間諜照顯示 Ioniq 5 N 測試車配有後雨刷,不排除原廠後續有追加的可能性。

而另外 23 年式韓規 Ioniq 5 仍有提供可搭載 Built-In Camera 行車紀錄器功能,讓 Ioniq 5 能像 Tesla 車款一般直接透過原廠鏡頭進行多視角的行車影像紀錄。

雖然 23 年式韓規 Ioniq 5 依舊有提供車外虛擬數位後視鏡作為選配,卻沒有像歐規 23 年式追加 DCM (Digital Centre Mirror) 車內中央電子後視鏡的配置。 23 年式韓規 Ioniq 5 仍有提供可搭載 Built-In Camera 行車紀錄器功能,讓 Ioniq 5 能像 Tesla 車款一般直接透過原廠鏡頭進行多視角的行車影像紀錄。

售價方面,標準里程 RWD 版售價為 5,005 萬韓圓(折合新臺幣 115 萬)起,長里程版分為 Exclusive、E-Lite HTRAC、Prestige 共 3 種等級,售價各為 5,410 萬韓元(折合新臺幣 124 萬)、5,495 萬韓圓(折合新臺幣 126 萬)、5,885 萬韓圓(折合新臺幣 135 萬),全車系相比過去有著約 10 萬韓圓至 430 萬韓圓不等的漲幅,漲幅折合臺幣約 2,300 元至 9.9 萬元不等。

韓規新年式 Ioniq 5 全車系相比過去有著約 10 萬韓圓至 430 萬韓圓不等的漲幅,漲幅折合臺幣約 2,300 元至 9.9 萬元不等。

國內年度交付配額比原先 120 輛更多,但 23 年式變動尚在與原廠規畫

Ioniq 5 目前在臺灣累積的訂單達到約 900 張,截至 7 月底已交付 156 輛、實際上已超過公告的首批 120 輛配額,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主因為後續有爭取到比原先 120 輛更多些許的年度配額,不過即便如此仍有許多訂單待消化。

至於日前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 Infineon Technologies 的 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半導體瑕疵事件、導致供貨給 Hyundai 原廠晶片產量減少一事,據了解目前 Hyundai 原廠已在積極協調其餘晶片供應廠供貨,以降低此事件的衝擊,盡量減緩消費者對候車期拉長的疑慮。

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 Infineon Technologies 在 4 至 6 月初所生產的 IGBT 絕緣柵雙極電晶體有瑕疵,因此這段期間的生產的晶片產量作廢,但車批晶片原本預定 8 月中出貨給 Hyundai 原廠,Ioniq 5 亦有採用裝配 IGBT 晶片的電源模組。

而此次有關韓國 2023 年式 Ioniq 5 升級電池容量等變動,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有關臺灣市場的 2023 年式車型價格、配備規格內容調整等,仍尚在與原廠積極爭取規劃中。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國內 Ioniq 5 原先公布今年首批配額僅 120 輛,但截至 7 月底交車已達 156 輛,南陽實業表示主要今年有爭取到比當初公布 120 輛更多的配額。臺灣市場的 2023 年式車型價格、配備規格內容調整等,仍尚在與原廠積極爭取規劃中。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750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