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強打非豪華車款 台灣電動車 跨入大眾化時代

台灣電動車銷量

過往給人高不可攀形象、豪奢品牌專屬的電動車,如今隨著市占率最高的車商豐田,5月在台灣上市第一款純電休旅車bZ4X,宣告台灣的電動車開始走入大眾生活的時代。

在豐田之前,其實已有不少非豪華品牌車商敲過電動車市場的大門,早在十年前起,三菱的微型電動車i-MiEV、日產Leaf第一代車款,豐田微型電動車iQ、電動休旅車RAV4 EV,都曾引進到台灣市場,就連自主品牌納智捷也開發過多款電動車產品。

然在當時電動車技術,特別是電池技術尚未臻成熟,加上幾乎沒有充電樁等基礎建設的環境下,車商根本不敢向一般大眾販售,因此這些電動車「先行者」幾乎都投入政府的先導運行計畫運營,或是公務車採購標案採用。

近兩年隨國際風向轉變,各國陸續訂出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台灣政府也在今年宣示新車電動化2030年30%、2035年60%、2040年100%的政策目標進程,堅定車商引進電動車產品的信心。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過去最讓車商、消費者詬病的基礎建設問題,近來可以看到政府積極看待的態度,包括台電開始釋出電動車充電離尖峰價差的辦法、簡化充電設施請電的流程,中油盤點各加油站增設電動車充電樁等。

民間對於電動車充電服務的投入也明顯增加,除車商之外,陸續有Yes!來電、EVALUE、noodoe、EVOASIS等民間業者,積極在各地布建充電樁,甚至還有U-Power等新崛起的業者,投入更高階的快速充電設施,讓電動車整體用車環境更為便利。

除了使用環境面的友善化轉變,產品面的進步,也是促使電動車時代加速來臨的關鍵。過去電動車給人高不可攀的印象,是少數豪華品牌專屬,是有錢人炫耀環保形象的工具;現隨電池成本下降,與相關技術向下滲透,電動車具備成為一般人日常代步工具的條件,各非豪華品牌車商也開始推出全新電動車產品,性能、續航力均較過往大幅提升,以更具競爭力的CP值定價,積極敲開台灣消費市場大門。

如今,台灣電動車銷量每年翻倍增長,今年將達1.3萬輛新高,預估至2025年電動車市占率將提升至近5%的水準;特斯拉Model 3在台灣每月有交車千輛的實力,連市占率最高的非豪華品牌豐田,也開始對台灣市場投入電動車產品bZ4X,意味電動車要開始走入台灣多數民眾的生活。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530000104-260202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