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小改款變更幅度可能不大、但大改會轉型純電嗎?小改款BMW Z4測試車現身

現款代號 G29 的第 3 代 BMW Z4 從 2018 年登場至今已有將近 4 年的產品週期,如今外媒已陸續捕獲到疑似 Z4 小改款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從外觀來看改變幅度不大、預期應當只是會用上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內裝是否會用上 iDrive 8、還是維持 iDrive 7 仍有待商榷。外界也預期為迎合歐盟 2035 年禁售燃油車的願景,若 Z4 還會推出下一代車型、就會可能直接轉型純電敞篷跑車之姿登場。

現款代號 G29 的第 3 代 BMW Z4 從 2018 年登場至今已有將近 4 年的產品週期,如今外媒已陸續捕獲到疑似 Z4 小改款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圖為現行款概念草圖。

現款第 3 代 BMW Z4、原廠代號為 G29,最早是在 2017 年 8 月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以概念車 Concept Z4 預告登場,並在 1 年後的 2018 年 8 月進一步於圓石灘車展上發表量產版現款 Z4,當時最大的變革在於從過去的硬頂敞篷、改回軟頂敞篷設計。

現款 Z4 一大話題也在於與 Toyota 合作,讓 Toyota 基於 Z4 的基礎上、開發出新世代的 Supra,只不過 Supra 就非敞篷、而是傳統雙門跑車設計。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9 年 5 月由總代理汎德引進現款 Z4,提供 Z4 sDrive 20i Sport Line、以及 Z4 M40i 雙車型。

現款第 3 代 BMW Z4、原廠代號為 G29,最早是在 2017 年 8 月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以概念車 Concept Z4 預告登場,並在 1 年後的 2018 年 8 月進一步於圓石灘車展上發表量產版。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9 年 5 月導入。

不過如今現款 Z4 自 2018 年起問世近 4 年後,似乎也到了需要進行小改款工程來維持產品新鮮度的階段。果不其然,近期就有外媒 Carscoops 等陸續捕獲小改 Z4 的偽裝測試車。

從現階段的偽裝測試車來看,其在外觀造型可看出的變化可說是「微乎其微」,整體的輪廓並沒有太大改變,而且最主要是也沒有像品牌同為軟頂敞篷設計的 4 Series Convertible 用上超大型直立雙腎設計,而是維持過往大小的雙腎設定,不過是否會改採品牌許多車款慣用的相連雙腎語彙、仍有待後續觀察。

近期就有外媒陸續捕獲小改 Z4 的偽裝測試車,沒有像品牌同為軟頂敞篷設計的 4 Series Convertible 用上超大型直立雙腎設計,而是維持過往大小的雙腎設定。圖為現行款 Z4。

而由於測試車包覆著大量偽裝貼紙,加上小改款 Z4 的變動幅度不大,就目前來看較難以辨認出小改 Z4 的差異之處。但照輪廓來看其在車頭下方的氣壩、以及兩側的進氣鰭孔的幾何造型會略有更動。另外 BMW 設計師過往在小改款車型也會針對 LED 頭燈組進行晝行燈等排列調整,水箱護罩中央的造型也有可能有所變化,不排除小改 Z4 將會比照辦理。

不過偽裝車在車尾處可說就幾乎完全沒有任何變化,顯見原廠設計師並不想針對原本已經相當協調的車尾造型進行更動。

偽裝車在車尾處可說就幾乎完全沒有任何變化,顯見原廠設計師並不想針對原本已經相當協調的車尾造型進行更動。圖為現行款 Z4。

內裝方面,當初 2018 年 Z4 其實是 BMW 原廠繼現款 X5、8 Series 後品牌第 3 款應用 iDrive 7 系統的車款。時至今日,iDrive 7 在部分新世代或小改款車型上,已逐漸被替換為 iDrive 8;不過也有像先前的小改款 8 Series,是將 iDrive 7 中控螢幕從 10.25 吋升級為 12.3 吋、並沒有換搭 iDrive 8。

而在 Z4 車系方面,現行款是採用較小尺寸之 10.25 吋數位儀表、搭配中控 10.25 吋的 iDrive 7 介面組合。從偽裝測試車來看目前尚未能辨認是否換搭 iDrive 8,畢竟現行很多 iDrive 8 系統車款是採用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整合成的一體式曲面螢幕,放到 Z4 車內是否大小合適,值得後續觀察,但若換 iDrive 8 確實能讓 Z4 在科技感增添新意。

圖為現行款 Z4 之 10.25 吋數位儀表、搭配中控 10.25 吋的 iDrive 7 介面組合。 現行很多 iDrive 8 系統車款是採用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整合成的一體式曲面螢幕,放到 Z4 車內是否大小合適,值得後續觀察。圖為 M3 iDrive 8 介面。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應當也會維持 sDrive20i、M40i 等動力,不過目前外媒也傳出 Z4 在小改款後不排除像 Toyota GR Supra 看齊,替最高階的 3.0 升直列6缸渦輪引擎 M40i 動力車型新增傳統的6速手排選項。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圖為 Toyota GR Supra 之 6 速手排。 廣  告

從 BMW 原廠還會替 Z4 進行小改款工程的態勢來看,Z4 這款銷量不高的軟頂敞篷車系,似乎還會在市場上維持好一段時日。畢竟在對手 Mercedes-Benz SLC 都已經退出市場後,Z4 在市場上基本已無直接的競品,若要 BMW 原廠投資部分的資源來開發下一代車型,似乎也是要有車廠願意共用平臺資源開發來攤提成本、才划得來,要不然砸大錢再推出大改款的市場意義不大。

不過若 BMW 原廠願意開發第 4 代 Z4,外界推測應當也會轉型純電的敞篷雙門跑車才是上策,畢竟歐盟執行委員會日前已確認 2035 年起境內將全面禁售燃油車,轉型純電之姿,才可能是 Z4 下一代的出路。而有關 Z4 的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若下一代沒有像此代 Z4 有 Toyota GR Supra 共用平臺來攤提成本,恐怕 BMW 原廠推出大改款 Z4 的機率並不高。

Tesla Model 3換胎意願大調查

伺服器中斷傳送失敗,請重整頁面後再重新送出 請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2019 年 8 月在臺發表的 Tesla Model 3 車系,上市至今已近 3 年,許多首批交車的車輛也累計相當的行駛里程,U-CAR想要調查Model 3車主對於電動車胎換胎的需求。

*請問您是Tesla Model 3的車主嗎?請問愛車的車胎規格?

我是Model 3「18吋」輪胎車型車主

我是Model 3「19吋」輪胎車型車主

我不是Model 3車主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燃油車、電動車都可以配備EV胎,請問您未來會想換購電動車EV胎嗎?

會,有興趣

不會,沒有興趣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現在臺灣市面上的EV胎,最想要換購的產品是?

米其林 e.Primacy(Model 3 18吋、19吋)

普利司通 T005 EV(Model 3 18吋)

瑪吉斯 Victra Sport EV(Model 3 19吋)

飛達 ST-1 EV(Model 3 19吋)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如有機會爭取到團體價或體驗方案,若方便可留下聯絡資訊,供U-CAR後續聯絡。

姓名

連絡電話

車款

確認送出

我們已收到您的資料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370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