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實踐環保願景 KIA榮獲美國全球最佳綠能品牌肯定

不只是汽車,享受駕馭樂趣,同時節能減碳愛地球。KIA邀請好萊塢一線藝人Melissa McCarthy主演,以英雄之姿展現一輛體貼環境的車,對地球永續發展至關重要。這系列影片一發佈,旋即上刷百萬點閱率,亦於眾所矚目的運動及廣告盛會 ── 美國2017超級盃廣告陣中脫穎而出,擄獲眾人目光的關鍵不只是奇幻的影片情節,KIA本著企業社會責任,更期盼能引起關於節約能源、環境保護的省思與討論。
KIA對環境關懷至深,不單單只呈現在廣告宣傳上,從生產線開始,車輛生產製程、原物料消耗等等程序,KIA在在下足重本,在不斷提升產能與造車工藝的同時,落實多項環保政策,以綠能至上為品牌造車標準之一;2016年也因此榮獲美國Interbrand Best Global Green Brand全球最佳綠能品牌第35名殊榮。
一路走來,KIA持續精進生產工法,提高產能效率,2003年起便成功減少高達21.5%的原料浪費,透過提升資源再利用率,降低廢棄物對地球環境影響;例如KIA位於韓國光州工廠設施的建材,即是來自車輛製造過程餘下的鋼材,其餘剩餘原物料亦回收整備,再次運用於水泥建築等工程,絲毫不浪費,只為珍惜使用地球資源。位於韓國光明市的Sohari製造廠,每年產量高達340,000輛車,自2008年至今,原物料再使用率高達百分之百!此外,KIA高效率規劃水資源使用,不只大幅降低汽車製造時水資源消耗,更透過回收安排,節省KIA在生產車輛時所使用的水資源總量,單2015年就達到2.5%的節約率,KIA對於地球永續的環保承諾,始終與造車工藝同步精益求精。
KIA位於墨西哥的製造工廠,採用品牌全新造車製程與工法,旨在致力減低對環境的影響;例如噴漆室即安裝特殊空氣淨化系統,車身烤漆時所排放的有害氣體首先經過系統淨化程序後才排出,減少對週遭空氣的衝擊,徹底落實環境保育信念。數據顯示,KIA自2005年起已大幅降低54.2%有機溶劑揮發氣體、有毒懸浮微粒等可能影響空氣品質因子,除此之外,更積極降低作為地球暖化催化劑的二氧化碳產生,自2008年起,製造汽車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大幅降低達29.6%,等同於拯救保全4,800萬棵松樹的存活量。不斷精進的不只是汽車製程,更有KIA品牌引領車壇的先進環保科技,在產能與銷量連年提升的同時,不妥協永續環境的諾言,正是這樣的決心和實踐,讓KIA跨越各產業,名列美國Interbrand全球最佳綠能品牌,顯見KIA對於地球的高度珍惜。
「The Power to Surprise」的品牌精神不僅僅呈現在持續讓世人驚豔的車輛外觀設計、機械性能上,從品牌為綠能、為保護地球而持續挹注投資的努力上可見。KIA不只造車,更要打造一輛輛讓世人盡情享受駕馭樂趣,同時也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汽車。

參考資料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