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奇點iS6:以設計之名成就智能出行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如今,在智能化的影響下,“智能出行”已悄然來臨,一部智能手機可以為旅途提供導航、訂餐、音樂、電臺等服務,便捷而高效。但這隻是初級階段,未來,智能出行將徹底改變生活的形態。

真正的智能出行將更好解決單調、乏味、疲勞等駕乘副作用,並在旅途中體驗更加豐富多彩的生活,而這正是奇點汽車持之以恒的目標。作為奇點汽車首款產品,奇點iS6以“讓汽車與人交流”的設計理念,致力於改變人與車、人與生活、人與出行之間的關系。

(奇點iS6預覽版)

新理念,讓汽車與人交流

汽車發展已歷百年,時至今日,智能、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興起,讓汽車迎來“質變”的機遇,而設計理念的顛覆性變革正是引發汽車質變的突破原點。

傳統的設計理念中,更加註重汽車的工具屬性,很多功能在出廠時均已定型,並進一步以如何提升動力、操控等性能方面的體驗作為主導。這種綁定的方式,極大限制瞭服務、體驗的拓展和升級,用戶購買汽車後,沒有更多自由選擇或者升級迭代的機會。智能化帶來瞭巨大的遐想空間,讓出行更多成為瞭一個生活場景,而設計初衷也必須相應而變。

奇點汽車圍繞“懂你”的品牌理念,在保證基礎的汽車硬件需求外,更加明確用戶需求以及體驗的重要性。奇點汽車CEO沈海寅曾表示:“通過智能駕駛來解決用戶最痛的需求點,用戶才會對我們的產品產生感覺。而這也是我們進入汽車行業的優勢。”

因此,在設計奇點iS6時,“讓汽車與人交流”成為設計初衷,不僅融入瞭消費者針對產品的使用需求,同時關註場景化的使用體驗,讓其成為傢的延伸、身體的延伸,並具備可成長的能力,在安全護航下,成為更“懂你”的輪式機器人。

新體驗,讓每次出行都成為美好的記憶

依循“讓汽車與人交流”的設計理念,奇點iS6展現瞭對駕乘者的理解與呵護。在造型上,邀約粉絲共同參與設計,融合瞭終端用戶的合理性需求,促使產品設計與用戶體驗產生共鳴。對開門的設計,考量瞭用戶上下車的便利性;前後自定義LED屏幕,創造瞭與外界溝通、交流的窗口。如此場景化的設計風格,完全打破瞭人與車、人與生活之間的隔閡,讓出行更加精彩。

(奇點iS6對開門設計)

在內飾設計方面,奇點汽車更是從用車場景出發,用智能化、人性化、個性化演繹瞭全新的車內設計語言。奇點iS6以15.6寸可旋轉超薄車規級中控屏為視覺中心,配合 12.3寸車規級全液晶數字儀表、16.3寸全尺寸屏航空級HUD,憑借多屏融合為駕駛員提供豐富駕駛信息的同時,減少駕駛時的視線轉移,並減少物理按鍵,簡化操作方式。不僅如此,旋轉大屏與15顆哈曼音響共同打造瞭移動的傢庭影院,輔以車內各處獨創性地佈置瞭16處收納、12個USB充電口、2個12V供電口以及一路Type C接口,讓出行更加愜意。

(奇點iS6內飾)

同時,為瞭實現更加個性化的車內體驗,每位奇點用戶都可以設置專屬賬號。每次進入車內,系統將根據駕駛員的信息、駕駛習慣等,主動完成座椅、氛圍、空調等車內設置,以及導航、車輛服務等駕駛信息。奇點iS6還可以提供私人行車助理的訂制服務,在個人中心與其它應用打通的情況下,實現多平臺無縫切換,駕乘個性偏好跨車輛同步,不僅夫妻兩人使用同一輛車互不影響,即便異地租車,也可通過專屬賬號實現車輛設置同步,充分實現傢一樣的便利,讓出行更加專屬。

基於未來的出行特征,奇點iS6將於2018年實現Level 3級別的自動駕駛功能,除自適應巡航(ACC)、車道保持(LKA)等功能外,還增加瞭包括高速公路的自動駕駛,國道等非封閉公路的自動駕駛以及有限的城區道路自動駕駛等功能,並結合視覺和駕駛行為分析的雙重疲勞駕駛監測系統,讓出行更加安全。

充分的用戶心理洞察以及場景化應用,讓奇點汽車切實貫徹著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初衷,並在發揮互聯網快速迭代的基因優勢基礎上,以設計之名成就智能出行。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5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