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大寮油品廠偷排廢水 環局被酸罰太輕

高雄市大寮區1家油品公司1日下午趁下雨天,偷排儲槽廢水進入灌溉大排,居民發現通報市府稽查,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4.4萬元。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直批,環保局態度消極,應當更認真執法,而地方也質疑罰太輕沒效果。

前天下午高雄下起滂沱大雨,大寮地方居民扮演「柯南」,直擊在光明路二段1家油品公司有員工將不明液體偷倒進大排,居民一邊錄下影片,一邊怒斥員工「你再排啊!已經想抓你們好久了!」蒐證後並立即向環保局檢舉。

環保局指出,經查該員工當時在廠內清洗貝克桶,桶內原本裝有水性離型劑(含乳化劑、水蠟等成分),因內容物長期放置產生臭味,因此清洗桶槽後廢液直接排入大寮排水幹線,造成汙染,該廠廢液未委託合法清除處理,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依法裁罰14萬4000元。

「環保局!睡醒了嗎?」邱于軒不滿直說,近來大寮汙染事件頻傳,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1件是偷排廢水、另1件是非法儲存酸液。她感嘆這案都是居民自力救濟查獲,民眾也憤慨說,「檢舉通報了很多次,但環保局從未積極查辦」。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邱于軒提及,6月22日拷潭里1處空地上堆置酸液遭舉報,未料事隔幾天,大寮大排又發生偷排廢水事件,層出不窮的汙染事件令人氣憤,民眾反映多次未果,都不知道汙染多久了,她心情相當無奈,也對環保局早已是無言。

有網友湧入邱于軒臉書粉專留言,「14萬叫做重罰嗎?那環保局能否說一下,清潔那條排水溝需要花多少錢,又是誰出錢?」、「罰太少根本不怕」、「環保局形同虛設阿」。

針對外界批評及質疑,環保局解釋,當天到場經檢視違規態樣及適用法規,最後裁罰14.4萬元,並無罰太輕;環保局是24小時、全年無休,若經民眾通報會盡速到場,未來也將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持續加強環境稽查工作,守護所有高雄市民的環境品質。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03000467-260107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