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基隆玩不完!「島嶼生活節」7月23日登場 3大主題8種活動沈浸療癒你

島嶼生活節-島嶼夜唱。(圖/北觀處 提供)

記者呂蘋恩/基隆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主辦的「島嶼生活節」將在7月23日至8月28日於基隆和平島公園登場,為期一個月的島嶼生活節以「海洋、療癒、體驗」 為主題,透過舒緩、深度、在地與貼近自然的多種體驗串連在地文化、地方特產等觀光資源,藉由島嶼夜唱音樂會、島嶼市集、戶外SUP體驗、海洋攝影展、海洋講座、地方小旅行、沈浸式體驗等8大活動多面向串連,從和平島公園啟程,一路漫步向基隆的文化核心,邀您感受海洋文化的廣闊與溫柔。

島嶼生活節將在7月23日起於基隆和平島公園拉開序幕。(圖/北觀處 提供)

本次島嶼生活節將以7月23日及24日兩天的「島嶼市集」與「島嶼夜唱」於基隆和平島公園拉開序幕,邀請40組基隆在地團隊與台灣各離島的限定特色店家,用手作與選品來闡述人對自然的共融物件,同時在沙灘上打造無邊際舞台,由熊寶貝、淺堤等6組知名樂團參與演出,在夏日裡,民眾透過參加島嶼市集及夜唱活動,享受日光海洋與月色音樂會的浪漫!

島嶼生活節邀請到CICADA、淺堤等6組知名樂團參與演出。(圖/北觀處 提供)

島嶼生活節期間限定開辦的深度遊程,由星濱山共創工作室創辦人林書豪、雞籠卡米諾召集人單彥博、雨都味掘設計總監徐璽等在地名人親自帶路,帶你漫遊基隆正濱漁港、彩色屋、安樂市場、貨櫃碼頭等地,感受老城市獨特的人文趣味,向旅人們傳遞不同於旅遊手冊裡的基隆在地故事;另外,因應獨自旅遊趨勢的興起,「島嶼覓覓食」將為旅客帶來獨處也OK的沈浸式飲食體驗,透過官方網站看見基隆的特色美食店家如海那邊、叁坪Sanpin、八斗邀等,點擊「聲音故事卡」聽聽老闆告訴你不為人知的基隆故事,並走訪老闆們推薦的基隆特色景點。旅途中錄下你的聲音,北觀處將蒐集所有音軌成為旅人集體的藝術創作,融合成基隆漫遊的特有感悟。

「島嶼生態家:海廢出任務」將以水肺潛水的方式,邀請你替海洋來場大掃除。(圖/國立海洋大學 提供)

「島嶼生態家:海廢出任務」將以水肺潛水的方式,邀請你替海洋來場大掃除!本次特別與國立海洋大學共同舉辦的淨海體驗活動,將帶領你和專業教練與潛伴一起「向海致敬」,守護美麗的海洋生態。同日下午還有因為海洋而改變人生的女子黃小莫老師,與基隆在地團隊慢島旅的生態講座分享,邀請一起加入寓教於樂的親海體驗。

活動期間亦有「島嶼漂浮SUP立式划槳體驗」課程,歡迎民眾來玩。(圖/采堤運動提供)

北觀處陳美秀處長表示,和平島公園近年成為基隆地區新的旅遊景點,特色的地質景觀、天然的海泳池、豐富的生態資源等,更榮獲2018 Svayam Accessibility Awards最佳無障礙觀光景點獎;為亞洲唯一取得『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認證』的國家級旅遊景點等,帶給民眾多元及深度的體驗,活動期間亦有「島嶼漂浮SUP立式划槳體驗」課程、為期1個月的「島嶼攝影展」、讓外國人也能參觀和平島公園的「島嶼地球村」等活動,透過生態、運動休閒、藝文等不同的切入點,邀請生活在城市中的居民以不同的方式與海洋連結,歡迎不同年齡層、不同領域的遊客來到和平島,以最放鬆且深刻的接觸,重新感受人與自然的關係。」

「島嶼生活節」將在7月23日至8月28日於基隆和平島公園登場。(圖/北觀處 提供)

2022 島嶼生活節
名稱 時間
島嶼夜唱 7月23日(六)18:00-21:00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7月24日(日)16:00-19:00

島嶼市集 7月23日(六)15:00-21:00

7月24日(日)13:00-19:00

島嶼生態家 8月19日(五)
島嶼地球村 中文場:8月3日(三)

英文場:8月10日(三)

日文場:8月17日(三)

島嶼漂浮 7/24 (日) 、8/11 (四) 、8月19日(五) 、8月27日 (日)
島嶼小旅行 7/23 (六)~8/28 (日)
島嶼攝影展 7/23 (六)~8/28 (日)
島嶼覓覓食 7/23 (六)~8/28 (日)

活動詳情請洽相關網站查詢:

北觀處官網: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島嶼生活節 活動官網:

和平島公園粉絲團: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17571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