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嘉縣戰機頻繁起落 居民盼重畫噪音防制區

近年因共機擾台頻繁,空軍嘉義基地戰機起落次數大幅增加,讓位於航空噪音防制區內的住戶頗為困擾,紛紛向縣環保局陳情,要求重新監測噪音數值和級別。環保局透露,近期民眾反映航空噪音加劇案件確實有增加,且經專業檢測後,去年某一村里從一級升為二級,目前全縣列入航空噪音防制區共3鄉21村里。

環保局長張根穆指出,有許多被畫為一級防制區的住戶會透過民代或主動向環保局陳情,認為航空噪音量已超過一級水準,此時環保局就會聯絡軍方,協調由誰負責監測。一般環保局都會架設機動式監測儀器,進行24小時、長達10天的監測,發現真有一級防制區的噪音頻率已達到二級水準。

張根穆說,取得監測數據後,環保局會將結果提供給軍方,同時進行區域重新畫設。根據環保局目前畫設的狀況,水上鄉、民雄鄉和新港鄉等3鄉共21村里,已被畫入航空噪音防制區;其中,太保市3里和水上鄉4村屬三級。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縣議員楊秀琴表示,最近有不少民眾反映戰機噪音感受變強,且現行的區域級別畫分,有些甚至只隔一條街,部分住戶被畫歸三級可優先得到補助,但也有被畫歸一級,畢竟民眾長久居住在機場旁、航道下最有感,要求重新畫設合情合理,她近期已邀請軍方與地方人士協調,要求重新畫設航空噪音管制區。

由於環保局航空噪音防制區重新畫分每2年重新公告一次,嘉義空軍基地指出,雖民眾對噪音頻率有所陳情,但級別畫分仍以環保局或官方專業單位的監測結果為主,在環保局重新審訂、通知軍方前,還是會以舊有公告級別予以補助。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09000491-260107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