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含臺灣標配1,438萬元起、國內超級SUV之王換人,Aston Martin DBX707發表

歷經 5 個月的等待,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7/1) 於位在臺北內湖區的臺北展示中心、正式發表 DBX 的性能版本:DBX707,並開出含臺灣標配新臺幣 1,43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不僅成為國內第 5 款最大馬力輸出超過 600 匹 (PS) 的「超級 SUV (Super SUV)」,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3 秒、時速 310 公里的極速表現,也順理成章地讓它晉身國內「超級 SUV」的性能王!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7/1) 發表 DBX 的性能版本:DBX707,並開出含臺灣標配新臺幣 1,43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國內 600 匹 (PS) 馬力超級 SUV 性能比較
品牌/
車型
Aston Martin
DBX707
Audi
RS Q8
Lamborghin
Urus
Porsche
Cayenne Coupé
Turbo S
E-Hybrid
Rolls-Royce
Black Badge
Cullinan
國內售價
(萬元)
1,438
含臺灣
標配
741 999.89 904 2332.5
引擎
形式
4.0 V8
雙渦輪
汽油
4.0 V8
雙渦輪
輕油電
4.0 V8
雙渦輪
汽油
4.0 V8
雙渦輪
插電式
油電系統
6.75 V12
雙渦輪
汽油
變速箱 9 速
手自排
8 速
手自排
8 速
手自排
8 速
手自排
8 速自排
驅動方式 四輪驅動
動力輸出
(匹/
公斤米)
707/
91.8
600/
81.6
650/
86.7
綜效 680/
600/
91.8
0~100
km/h
(秒)
3.3 3.8 3.6 3.8 5.2
極速(km/h) 310 250
(限速)
305 295 250
(限速)

對應大幅提升的性能表現,外觀、內裝細部調整

與標準版 DBX 相比,定位為車系性能版本的 DBX707,車頭不僅換上了尺寸更大的前格柵,以及新款的 LED 日行燈,進氣口、煞車冷卻通道和前分流器的造型也有所不同,更寬的車頭格柵,除了能呈現更為霸氣的視覺效果,也可為高性能設定的動力單元與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好的冷卻效果。

與標準版 DBX 相比,DBX707 車頭不僅換上了尺寸更大的前格柵,以及新款的 LED 日行燈,進氣口、煞車冷卻通道和前分流器的造型也有所不同。 與上圖的 DBX707 相比,標準版 DBX 的外型確實優雅內斂了許多,但一樣擁有難以錯認的品牌 DNA。

車側部分,DBX707 則是一樣配置了一體成形的無窗框車門,側窗玻璃與車身無縫相接,可與平順流暢的 B 柱線條呼應;至於車尾的線條方面,DBX707 則是於車頂新增擾流延伸設計,可有效增加下壓力並提升高速穩定性,且搭配加大的成對車尾分流器,以及全新設計的大直徑四出式排氣尾管,藉以凸顯其強大的性能實力。

DBX707 於車頂新增擾流延伸設計,可有效增加下壓力並提升高速穩定性,搭配加大的成對車尾分流器,以及全新設計的大直徑四出式排氣尾管。

內裝部分,DBX707 雖然大致沿用了 DBX 的設計,但是為了打造更直覺的使用體驗,DBX707 導入包含駕駛模式選擇開關的新式中控台設計,駕駛人無需進入視聽娛樂系統中的介面,只需指尖輕按,即可快速設置動態模式;懸吊模式、ESP、檔位選擇模式的專用按鈕,則比照跑車一樣保持手動,按鍵設計邏輯也試圖在方便性與跑車駕控樂趣間取得平衡。

DBX707 的內裝大致沿用了 DBX (圖上) 的設計,但是為了打造更直覺的使用體驗,導入了包含駕駛模式選擇開關的新式中控台設計。 DBX707 的新式中控台設計,讓駕駛人無需進入視聽娛樂系統中的介面,只需指尖輕按,即可快速設置動態模式。

此外,DBX707 無需處於運動駕駛模式,駕駛者就可自由選擇是否打開新型四出排氣尾管閥門的主動排氣開關,聲浪表現更加迷人。

發表會上首度亮相的 DBX707,內裝搭配的是 Inspire Sport 匠心內裝套件,包括了運動化升級座椅 (前座電動 16 向調整、前/後座電熱電冷與通風功能)、消光暗鉻色套件、飛翼繡紋/座椅網孔、座椅頭枕廠徽繡飾,以及頂級真皮車頂等選配。 廣  告

國內千萬級 SUV 性能排行榜重新洗牌

性能表現上,原廠以「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luxury SUV」為訴求的 DBX707,動力設定透過精密調校,將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一口氣提升至 707 匹 (PS),最大扭力也增加至 91.8 公斤米 (900Nm),搭配換檔速度更快、濕式多片離合器設計的全新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不但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3 秒,極速也來到了 310 公里 (時速 193 英里),是目前全球馬力最大、加速最快的量產 SUV!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DBX707 透過精密調校,將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一口氣提升至 707 匹 (PS),最大扭力也增加至 91.8 公斤米 (900Nm)。

而且 DBX707 在 GT、Sport 和 Sport+模式下可使用「Race Start 彈射起步」功能,可最大限度地提高直線加速性,強化後的四輪驅動系統和變速箱,則能它獲得更流暢、更趨近於跑車操控的駕駛體驗。

國內千萬級超級 SUV 性能比較
品牌/
車型
Aston Martin
DBX707
Bentley
Bentayga S
M-Maybach
GLS 600
4Matic
Land Rover
SVAutobiography
LWB
Lamborghini
Urus
國內售價
 (萬元)
1,438
含臺灣
標配
1,330 1,014 1,107 999.89
引擎形式 4.0 V8
雙渦輪
汽油
4.0 V8
雙渦輪
汽油
4.0 V8
雙渦輪
輕油電
5.0 V8
雙轉子
機械增壓
4.0 V8
雙渦輪
汽油
變速箱 9 速
手自排
9 速
手自排
9 速
手自排
8 速
手自排
8 速
手自排
驅動方式 四輪驅動
動力輸出
(匹/公斤米)
707/91.8 550/78.5 557/74.5 565/71.4 650/86.7
0~100
km/h(秒)
3.3 4.5 4.9 5.4 3.6
極速
(km/h)
310 290 250
(限速)
225 305

為了對應大幅提升的動力表現,DBX707 將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列為標準配備 (前碟尺寸 420mm、後碟 390mm),配備 6 活塞單體卡鉗,使非簧下重量減輕了整整 40.5 公斤,且工程團隊針對煞車系統的液壓缸徑與煞車增壓器做精密調整,改善了踏板腳感與煞車回饋,提升駕駛人操駕信心,並透過車身主要進氣口與車底空氣導流之冷卻技術,確保煞車性能的順暢穩定。

而且 DBX707 還搭載了全新電子限滑差速器 (e-diff),相較於擁有 3.07 最終傳動比的 DBX,DBX707 的終傳比為 3.27,可讓 DBX707 在低檔時有更好的衝刺爆發力;全自動的前/後扭力分配系統則可依據當下駕駛需求,將最高 100%的扭力傳送至後軸,實現彎中行駛的敏捷性及動態表現。

國內引進的 DBX707 會將 23 吋的胎圈列為標準配備 (發表車之黑紗面鍛造輪圈為選配),可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與操控性。

除了對煞車與差速器進行調校,DBX707 也重新設定了懸吊系統,不僅保留標準 DBX 車型的車體結構與三艙式氣壓懸吊,還調整底盤設定,使車身控制及操控感受更加細膩精準,電子轉向系統的設定則是可讓車輛偏離重心時加大力度,使駕駛人對於彎中負載及輪胎可承受之最大抓地力有更清楚的掌控。

此外,工程團隊還針對 DBX707 的車身起伏 (路面顛簸的垂直震動)、俯仰 (汽車煞車與加速時的運動慣性)、側傾等不同駕駛狀況重新考量,使駕駛人能夠依據當下情況控制汽車踏板及方向盤轉向幅度;Earc (電子主動式防傾系統) 亦進行細部參數修改,國內引進車型並標配 23 吋的輪圈,可帶來更傑出的過彎反應,同時縮短單圈時間,將 707 匹 (PS) 的強大馬力發揮到極致!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172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