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台灣西岸首座以竹代木環保固碳竹公車亭今啟用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你聽過「碳足跡」嗎?碳足跡指的是每樣物品在生產過程中的「排碳量」,由消費者端出發;過往「有煙囪才有汙染」的觀念不再適用,因此強調環保固碳的商品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而17日台灣西岸首座「以竹代木新型專利環保固碳竹公車亭」就要在科博館位於南投竹山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正式啟用囉!由於竹的固碳量是木的4倍,整座公車亭至少使用18根竹材,保存了266公斤的碳。啟用儀式結合南投縣政府「南投玩很大 千千萬萬獎不完」直播活動,科博館黃文山學術副館長、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陳志賢處長、竹山鎮陳東睦鎮長以及竹籟文創賴彥池執行長皆共同參加;為表示感謝,科博館也熱情贊助900張三園區門票作為福袋禮品,歡迎獲獎民眾朋友們趁著假期來趟深度知性旅程。

本次啟用的竹公車亭坐落於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入口前,亭頂結合竹藝美學,以輪口編技法手工編織而成,獨特外型融入竹山意象,希望進入竹山的遊客都能充分感受在地特色,相信接下來也會成為園區訪客駐足的新熱點。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於102年開館,是南投竹山適合闔家大小參觀體驗的教育性景點,與鄰近的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921地震教育園區共同組成完整的地質與自然生態場域。園區保存車籠埔斷層地質剖面景觀,持續協助國內外地質相關研究,並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地震、地質及環境生態科普知識。下次來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參觀,別忘了和新啟用的環保固碳竹公車亭打個招呼!

自行開車請於國道3號或台3線至竹山交流道口抵達園區;大眾運輸可搭乘台中客運、員林客運或台灣好行溪頭線於竹山交流道口下車。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來源鏈接:https://17news.net/?p=137052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