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台化獲判國賠4.7億 環團挺彰縣府上訴

台化公司彰化廠在2016年因汽電系統操作到期,二度向彰化縣政府申請展延遭駁回,工廠被迫停工,提告國賠,彰化地院日前判決縣府應賠償4億7704萬元,議題再度發酵,環保團體20日站出來挺縣府,疾呼拒買台化產品;彰化縣環保局表示會上訴。對此,台化則沒有回應。

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有M16、M17和M22等3座鍋爐,操作許可證在2016年9月28日到期,彰化縣環保局以燃燒不符標準,2度退回台化展延申請,要求重提申請,台化不願意,2度提訴願,再提國賠。彰化地院審理認為,縣府兩次駁回展延申請,環保署都認定是違法的行政處分,經鑑定包含營業利潤損失5522萬141元、被迫停工違約賠償及資產減損4億2182萬6275元,判賠4億7704萬6416元,全案可上訴。

彰化縣環保團體20日齊聚縣府廣場為彰化縣政府、環保局加油打氣,疾呼上訴,指出台化汙染彰化50年,替彰化人爭取好空氣,哪裡不對?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環保局以申請類別有誤,應申請異動而非展延,燃料生媒成分應符合環評承諾等為由,要求重提申請,台化卻一直以申請展延的方式「鬼打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彰化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體張淑芬、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錢建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楊澤民等也都痛批,政府機關用行政裁量權,不給高汙染的台化核發許可證,保護縣民健康,何錯之有?過去市區燃煤電造成嚴重空氣汙染,停止營運後,彰化地區PM2.5減量全國第1,台化汙染半世紀,欠彰化人一個公道,即使申請國賠勝訴,也應主動撤除。

縣議員吳韋達指出,台化當時每年賣4億多度電,換算進帳10億多元,企業已不是做本業,而是燃煤電廠,身為議員支持縣政府提上訴。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感謝關心環境的好朋友一起讓空氣變得更好,等收到判決書後,會和律師研議後提出上訴。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21000583-260107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電動車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