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再生水跨區調度 自來水列備援

台灣前年經歷了46年來首度無颱風侵台的紀錄,讓去年上半年面臨百年大旱的窘境,全台動員「找水」景象,讓經濟部著手修正《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擴大系統再生水使用範圍,不限於水源供應短缺之虞地區;也將增訂自來水於一定條件下做為再生水短期備援,上述修正內容將爭取本會期通過。

受極端氣候影響,台灣2020年度過了一個用水窘迫的冬天,原本期待2021年春雨能帶來紓緩,可惜逼近空梅景象,讓經濟部無一不動腦「節水」、「找水」,甚至也因超前部署前瞻預算的「桃竹幹管」,才讓新竹科學園區獲得調度,由石門水庫支援新竹用水,避免全世界的科技產業受到波及。

經濟部1月預告修正《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針對近年劇烈氣候變遷及嚴峻旱象,降低水源供應風險,需擴大使用系統再生水範圍,不限於水源供應短缺之虞地區,而是應提出用水計畫開發單位,其興辦或變更開發行為,應依中央主管機關核定的用水計畫,使用一定比率系統再生水,因此進行修正。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為減緩未來長期水源供應不足之疑慮,行政院2021年8月核定之「台灣各區水資源經理基本計畫」已明確指示,未來水資源需多元開發。經濟部官員指出,推動再生水可不受降雨影響,強化枯水期供水韌性,是政府水資源永續利用重要政策,應在審查「用水計畫」時,衡酌地區用水供需、規模及鄰近是否具潛在再生水開發案等,加強要求開發單位使用一定比率再生水,並不只限於缺水地區。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目前已完成預告,與跨部會議開會時,與會單位意見相當一致,認為技術發展至今,可要求開發單位強制使用一定比率再生水,「這也是再生水發展的趨勢」,在經歷百年大旱教訓後,這次修法也將做這項調整,把過去僅能用於缺水地區的限制刪除,讓未來更順暢推動再生水。

王藝峰指出,目前各界反應意見多是執行面問題,水利署將預告後條文整理報院,行政院已召開一次審查會議,後續將配合行政院完成相關審議工作,期待新會期將送到立法院審議。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97770.html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