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南部賽9組入圍決賽

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南部賽9組入圍決賽


2021.10.19 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南部賽,參賽隊伍齊聚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競技爭取佳績,參賽隊伍合影。圖/高科大提供

已經連辦16年的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如期開跑,南部賽在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完賽,計有4校9車隊出現晉級下週的決賽,將在10月24日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角逐全國冠軍。

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主席高科大模具系教授艾和昌致詞。圖/高科大提供

負責籌辦「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的高科大模具系教授艾和昌表示,該項競賽已連續舉辦了15屆,今(110)年因為國內疫情爆發幾乎面臨停辦的重大抉擇,最後在所有長期輔導學生投入太陽能車競賽的高中職教師堅持之下,還是順利展開了第16年的賽事。
艾和昌教授指出,許多國外市場因疫情重創,反而加快了無人載具、智慧製造、智慧配送等大量且普及化的應用腳步,這對推動產業升級反而成為一大推力,且提供了一個快速成長的契機。因此他認為,國內疫情相對平緩而感受不到這波轉型壓力,反而是產業與年輕學子不能忽略掉的潛在威脅。

高科大工學院院長吳忠信更以近年車展都是新能源車獨占鰲頭的趨勢來勉勵參賽學生,已經踏入太陽能領域就要好好專研、全力發揮。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本屆參賽隊伍微幅減少,研判仍有受到疫情影響,全國共23校、49車隊報名,其中北區佔28隊、南區佔21隊,相較去年有70隊參賽減少近三成。事實上,2020年選出的前三名隊伍高英工商、基隆二信、高科大模具系五專部原本是會披上台灣戰袍出戰澳洲國際賽,最後澳洲賽也因為疫情而取消,三校車隊均無緣出國競速,能否再次代表台灣出賽,重振台灣在2019年的輝煌戰績,也是一大焦點。

南部賽最終選出9組隊伍進入決賽,共4校9車隊,出線的隊伍包括﹕台南高工2隊的大家好-我叫娜諾(哈哈哈哈)、太陽之子﹔高英工商5隊光斥力、熱愛105度的車-黑手仁NO.171、GTC太陽小鋼炮、GTC The Revengers、SUPER-GTC;高科大模具系五專部(DSK多思考);鳳山商工(魚圭鱻)。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34391.html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