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全國超30萬起交通事故 有3成是因為它!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看一輛車好不好,首先看他的剎車性能好不好,畢竟生命可貴呀。一旦制動系統發生問題,會造成剎車失靈,往往因此發生事故。

全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中,有三成事故是因為“制動車系統”問題所造成的。

制動系統常見問題

制動系統是車輛安全行駛的最後一道防線,制動系統的優良關乎駕乘人員的生命安全。如果您的愛車出現以上問題,要警惕瞭。那麼我們如何對制動系統進行保養呢?先讓小編帶大傢瞭解一下制動系統。

一套優秀的制動系統想要在關鍵時刻“剎得住”,除瞭“硬件”,還需要一個重要的“軟件”來配合,才可以達到理想的剎車效果。

那麼制動系統的“軟件”和“硬件”又分別是什麼呢?

制動系統“軟件”——制動液

制動液又稱剎車油,是剎車系統必不可少的“血液”,是汽車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制動壓力的液態介質,使用在采用液壓制動系統的車輛中。由於液體是不能被壓縮的,當液體受到壓力時,便會很快地、均勻地把壓力傳導至液體的各個部分,這也就是液壓制動的原理瞭。

制動液使用久瞭,油液變黑並吸收水分,當緊急制動時會產生氣阻,降低剎車性能或直接導致剎車失靈。

因此,一旦制動系統出現故障,首先檢測制動液是否失效。

動液的檢測和更換需要專業的設備

制動液專業檢測

制動液專業更換設備

一般情況下兩年或者行駛4萬公裡以上就需要更換制動液,制動液作為汽車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制動壓力的液態介質,對品質的要求高。

車仆高級制動液  保護剎車系統更出眾

技術領先 國際標準

質量經得住考驗

制動系統“硬件”

剎車系統長期裸露在外,不可避免會產生污染和銹蝕,且剎車系統是將車輛動能轉化為熱能,剎車過程中會不斷產生磨損鐵屑,若不及時保養會造成剎車系統散熱不良、剎車異響、磨損加快、不正常磨損或剎車卡死。

在制動系統各個需要養護的部件中,絕不僅僅隻是制動片和制動盤。

制動盤:損壞、磨損、變形等達到一定限度,造成安全隱患(抖)

制動片:損壞、磨損、兩摩擦片的間隙(偏磨),達到一定限值,剎車片過熱等,造成安全隱患(響)

活塞/防塵套:活塞缺少潤滑,防塵套老化失去彈性,制動解除時制動片與制動盤不能正常分離。會導致拖剎導致制動片提前磨損,制動片長時間高溫導致ABS傳感器過早損壞,車輛緊急剎車時,剎車抱死。

導向銷/防塵套:導向銷油脂燒結老化,防塵套老化失去彈性,導致制動片移動卡滯、制動片偏磨、剎車抖動。

傳統的保養方式不夠全面,不能徹底解決剎車系統問題。剎車系統作為車輛安全行駛的最後一道防線,需要的是專業系統的養護,系統的才是有保障的!

對此,車仆推出一款剎車系統深化保養套裝,一次性解決以上問題。

車仆剎車系統深化保養套裝

剎車系統快速高效清洗劑:專業清洗高效清潔迅速揮發

采用無氟配方,能快速徹底清洗剎車盤、剎車鼓、剎車片等剎車零件上的金屬屑、粉塵和油脂等污垢,消除剎車噪音,提高剎車效能,保持剎車系統優異的剎車性能。也適用於其他金屬零部件的清洗。

剎車分泵潤滑脂:

潤滑剎車分泵活動軸、活塞表面及向導銷,預防卡滯,保持分泵防塵套柔軟,延長其使用壽命。

剎車消音膏:

消除剎車尖叫聲,預防剎車片受熱咬死並防止水、鹽等腐蝕,特別適合ABS剎車系統。本品工作溫度:—40℃至1400℃。

耐高溫防咬死潤滑劑:

防止輪胎螺絲及胎鈴與輪轂質檢金屬接觸面因高溫和長時間工作而造成的燒結和咬死。溫度范圍:—40℃至1400℃。

保養前後對比

制動系統是汽車在緊急時刻的一道“安全防線”

需要專業、全面的養護

車仆高級制動液+車仆剎車系統深化保養套裝

帶給車主最安全的保障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