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人類為生態災難創造了完美的條件!二疊紀末期「物種大滅絕」將重演?

二疊紀末期「物種大滅絕」

大約在2.51億年前,地球上大約有90%的物種在二疊紀末期「大滅絕」。如今研究人員表示,人類在地球上的長期活動已經出現了可怕的警告信號,有毒藻類和細菌大量繁殖,藻類和其他微生物迅速覆蓋淡水系統,基本上窒息了水下的所有生物。

長期以來,國際學界對「二疊紀─三疊紀滅絕事件」(Permian–Triassic extinction event,P-Tr)原因一直存在很大爭議,學者們曾提出「天體撞擊」、「大規模火山噴發」、「海底可燃冰的快速分解」、「海水缺氧」等多種假說和解釋,但具體的驅動機制和環境因素尚未形成統一認識。

地球在某種情況可相提並論

瑞典自然歷史博物館古植物學家克里斯·梅斯告訴Motherboard,如今的地球在某種情況下已經可以與大滅絕期間扼殺水生生物的情況相提並論了。梅斯和他的同事在《自然》雜誌上發表了這項研究,導致當時大滅絕的條件與目前氣候變化的影響有著驚人的相似性,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警告,表明了我們可能會面臨類似的滅絕危機。

梅斯還告訴Motherboard:「與過去遭受大規模滅絕可能會不同,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有機會通過保持水道清潔和抑制溫室氣體排放來防止這些有毒物的繁殖。」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古代的大滅絕事件很可能是由大規模的火山噴發造成的,這些火山噴發使地球變暖,讓空氣中充滿了溫室氣體,並破壞了森林等碳匯,而現在由於猖獗的化石燃料燃燒、森林砍伐和其他形式的生態破壞,人類在沒有大自然幫助的情況下造成了源源不絕的環境問題。

我們也推薦 各國公司放棄員工藥物測試!該政策阻止了優秀的人才進入職場

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了6倍

梅斯告訴Motherboard:「研究史前天氣極端暖化事件的優勢之處在於它們提供了氣候異常後果的一些資訊,這點就很值得商討。」好消息是,到目前為止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並不像大滅絕前那麼糟糕,「我們或許還沒走到那一步」。

研究人員表示:「在二疊紀末期滅絕期間,二氧化碳含量可能增加了6倍,但今天的二氧化碳水平還沒有這麼高,不過我們還是正在迎頭趕上這項標準,且目前的數據都表明了若我們不採取行動,將在幾十年內就實現這一目標。

圖片來源:newsbreak

資料來源:DAN ROBITZSKI(2021,SEP 22).SCIENTISTS ALARMED BY TELLTALE SIGN OF GLOBAL MASS EXTINCTION. Futurism

更多科學與科技新聞都可以直接上 明日科學網站 www.tomorrowsci.com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