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一位機修“老師傅”的創業之路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訪江森自控VARTA瓦爾塔經銷商西安星瑞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雷迎飛

說他“老”,並非是說他的年齡,而是指他在汽車後市場的奮鬥已有20個年頭。由於他在這行的從業經驗,在VARTA瓦爾塔進入中國市場前,他就瞭解到瓦爾塔他的非凡之處,並成為瞭瓦爾塔的擁護者;而後又慢慢創業,奮力成為瓦爾塔西安地區官方經銷商,用更多心思來經營。他,就是西安星瑞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雷迎飛。

曾經雷總隻是個年輕氣盛的普通小夥,對車的熱愛讓他選擇瞭汽車後市場,並學起瞭汽修手藝,學習、工作之餘也不忘自己倒騰點汽車相關的小興趣,像自駕遊、性能改裝等。由於工作性質和個人愛好,使他註重車的每一個細節,尤其是對中高端車。慢慢發現許多來修的進口車,原配都用瓦爾塔。通過多方瞭解,才對瓦爾塔本身的實力和品質有瞭幾分瞭解。當瓦爾塔進入中國時,雷總也成瞭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2007年,正是瓦爾塔進入中國的第三年,西安星瑞的前身信天遊機電設備有限公司誕生瞭,作為負責人的雷總毫不猶豫地選擇瞭瓦爾塔。當然,此時的雷總已經在西安汽車後市場積累瞭10年汽修技術、渠道、人脈,信天遊名正言順地成瓦爾塔的西安代理商之一。2010年,信天遊改制成立瞭西安星瑞,雷總帶領著團隊繼續這條瓦爾塔的經銷之路。

回眸起步時的點點滴滴,披荊斬棘歷歷在目。在剛開始做瓦爾塔的時候,西安的消費者並不認可這個“德國血統”的美國電池。即便免維護電池已經進入中國一段時間,但是消費者對其認知度並不算高,瓦爾塔進入西安市場仍有一些水土不服的情況,大大阻礙瞭擴大市場的步伐。

萬事開頭難,這促使著雷總改變營銷策略。幾番思索,他決定把簡單的銷售變為真正意義上的消費者教育,花更多時間為消費者分析瓦爾塔在品質、性能等方面的優勢。顯然,這比單純的銷售要管用百倍,消費者潛移默化,慢慢認可瞭瓦爾塔。解決瞭這一阻礙,隨後的擴張之路就走得相對順暢許多。

對於持續的發展,雷總表示:不求標新立異,但求穩中取勝;以“質量高、服務好、價格實惠”的服務宗旨積累更多的客戶。不同行業中,質量和價格永遠是最關註的話題,而雷總的目標就是以實惠的價格讓分銷商及終端消費者感受瓦爾塔的質量。對於質量,雷總可是很有信心:“盡心盡力做瞭十年多的蓄電池,在經營中有不少回頭客,有些甚至成為瞭朋友,他們絕大多數都是沖著我們的產品質量來的。”事實上,這份信心不僅來自客戶數據,更源於自己的體驗。自上次換電池至今已有3年,即便他熱衷於車內娛樂、關註整體的舒適感,因而為愛車加裝瞭許多用電設備,瓦爾塔仍然動力強勁。無論是酷暑難耐的“火爐天”還是寒風凜冽的冰雪天,它都從未給雷總添堵,依舊能夠澎湃啟動。當然,除瞭選擇優質的產品,雷總還有小秘訣:“電池使用兩年後,需每季度定期檢測蓄電池,才能有效避免‘趴車’。”

保證瞭質量,服務就成為瞭客戶挑剔的“借口”。在這裡,你能感受到標準化,並且快速專業的服務,西安當地三環內能達到半個小時內送貨上門。哪怕有時候天氣惡劣,如遇霧霾加劇、沙塵暴來襲,抑或在冬夏兩大旺季的上下班高峰時“趴車”,西安星瑞也會準時、貼心地為顧客換上這顆強大心臟。

如今,雷總已經小有成就,西安星瑞已經在當地有8傢直營門店,第九傢直營門店也正在籌備中。其年銷量對於西安市場來說也相當可觀,但雷總並不會因此而滿足。“我們的目標是很明確的,精耕細作西安市場,在發展下遊經銷商的過程中,逐漸將自己演變為配送倉,以倉庫原功能為主增加部分配送職能,接收各渠道的訂單信息進行配送,全面覆蓋西安市場。”明確的目標,當然要配以足夠的努力,雷總也表示:西安星瑞將持續貫徹“質量高、服務好、價格實惠”的服務宗旨,同步實現業務拓展和口碑的樹立。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