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獲法國建築設計銅獎!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獲法國建築設計銅獎。(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在屏東縣政府的支持和樹德科技大學專業輔導下,三地門鄉巴格達外文化藝術協會結合社區規畫師打造「會呼吸的排灣族石板屋」,繼榮獲2022巴黎設計獎銀獎後,今年度再勇奪法國NOVUM DESIGN AWARD(簡稱NDA)建築設計類獲得銅獎殊榮,縣府秉持著越在地、越國際的理念打造屏東品牌,讓這座石板屋不僅讓外界看見部落原始生活方式和文化意義,更讓屏東再度躍上國際!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獲法國建築設計銅獎。(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自2015年由城鄉發展處開始培訓社區規劃師,積極根據不同區域地方特色,結合環境保護、文化傳承、社區照顧等需求,積極開發地方特色資源,屏東縣三地門鄉巴格達外文化藝術協會,透過保留傳統文化特色留下歷史紋理,本次再奪國際大獎讓世界屏東設計力。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獲法國建築設計銅獎。(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城鄉發展處表示,縣府每年爭取營建署補助執行社區規劃師輔導培訓計畫,今年特別挑選巴格達外的石板屋參與法國NDA設計獎競賽,讓排灣族石板屋閃耀世界舞台,在傳承並保留三地門排灣族原住民的部落文化別具意義,協會自主打造賦予這間會呼吸的排灣族石板屋全新樣貌,讓巴格達外家族成員們回味舊時光,也讓現在年輕一輩,更能深切感受到部落原始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意義,更加深傳承教育的重要使命。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獲法國建築設計銅獎。(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法國NOVUM DESIGN AWARD所舉辦的國際設計比賽,世界範圍徵集具有領先設計理念與卓越質量的作品。徵件項目分為10個不同類別的設計領域,包含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城市規劃與景觀設計、家具設計、照明設計、數位藝術和平面設計、包裝設計、珠寶設計、時裝和紡織品設計、攝影和影像處理設計等類別,依據作品品質、技術性、設計認證和設計分數等嚴格的評分標準進行裁定,為傑出的設計者與優秀作品提高國際能見度。

相關得獎資訊:https://www.novumdesignaward.com/winner/nda220237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1243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