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當鋪金融

香港交易所:北向交易2019年第一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創季度新高

摘要 香港交易所:隨着MSCI、富時羅素及標普道瓊斯指數計劃進一步納入中國A股,北向交易2019年第一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創季度新高,較2018年第四季的舊紀錄高出67%。

  點擊查看>>

香港交易所:隨着MSCI、富時羅素及標普道瓊斯指數計劃進一步納入中國A股,北向交易2019年第一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創季度新高,較2018年第四季的舊紀錄高出67%。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向證券時報e公司記者透露,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的北向交易等互聯互通項目自啟動至今運作暢順。特區政府及監管機構會繼續與內地研究優化互聯互通制度,並涵蓋更多投資產品。另外,會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深化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積極與內地部委跟進相關政策,包括擴大大灣區內人民幣跨境使用規模和範圍、強化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等目標。注:日前,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會見了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一行。

香港內資證券業協會第七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日前舉行。在港開展業務的內資券商相關負責人及香港政商嘉賓逾300人出席典禮,見證海通國際證券集團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林湧出任協會第七任會長。

成立12年來,香港內資證券業協會從最初的8家創始會員發展到如今已擁有126家會員單位,成為了香港這個多元化資本市場上重要的組成部分,扮演着推動資本“引進來”與“走出去”的領路人角色。就職典禮結束后,上證報就內資機構定位、未來發展機遇以及風控合規等方面問題採訪了新任會長林涌。

林涌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資本市場擁有多元的市場參與者,而內資證券機構是其中非常特殊的一類,要把握內資機構的發展方向,首先要認清自身的特殊性。

林涌解釋說,在港內資機構需接受香港證監會監管,而其母公司則熟識內地的業務以及監管,這一特點決定了內資機構在推動互聯互通機制發展的過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未來,內資機構將利用自身的特點,推動互聯互通機制進一步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資本市場的對外開放。

不過,林涌也表示,內資機構並不滿足於只在香港發展,更是把香港當作拓展境外市場的橋頭堡。

在拓展境外業務的道路中,不能忽視的是,內資機構似乎遭遇到了風控、合規以及監管層面的新挑戰。

對此問題,林涌表示,相較於其他市場參與者,在港內資機構其實顯得更加謹慎,更加敬畏監管,業務也往往是從最基礎的產品與服務開始。但是兩地監管的差異性是客觀存在的。事實上,協會也已關注到這一問題,正在討論成立相關的風險管理委員會,並加強與監管部門以及會員單位的主動溝通。

此外,內資機構也渴求招攬熟識兩地監管的人才來推動合規與風控能力建設。林涌介紹說,海通國際近年來吸引了一批批優秀應屆生成為公司的管理培訓生,並派駐他們到海外進行學習交流。此外,在當天就職典禮中,香港內資證券業協會還與香港金融青年會簽訂戰略合作協定,旨在通過雙方在金融人才培訓、平台對接等方面的資源優勢,通過雙方資源的疊加,凝聚香港優秀金融青年力量,培養金融專業人才。

展望未來,林涌表示,協會將會在行業合規與風險管理、人才與青年工作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推動香港內資機構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推動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全力為香港證券業的繁榮發展建設貢獻。

(文章來源:香港交易所)

(責任編輯:DF010)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南刷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高雄信用卡換現金,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台北刷卡換現金據點在哪裡呢?詳細營業地點一覽表

宜蘭信用卡換現金,桃園刷卡換現金,新竹刷卡換現金,台中信用卡換現金-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屏東刷卡換現金,推薦刷卡換現金手續費行情懶人包

花蓮刷卡換現金實體門市經營在哪裡?

香港交易所:北向交易2019年第一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創季度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