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直指新帕薩特 新邁騰上市定價“謙虛”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上周,一汽-大眾新邁騰以19.98萬至33.48萬元的價格上市,共推出1.4T、1.8T、2.0T以及3.0FSI共4個排量8款車型。特別是1.8T排量的3款車型,都比其同門兄弟新帕薩特定價低,入門款相差8000元,而最高配車型則相差1.8萬元。一位上海大眾市場部高管在第一時間看到新邁騰價格後,感嘆到:“新邁騰沖我們來瞭!”  出人意料的定價  在新邁騰上市前期的宣傳中,一汽-大眾一直在向媒體和公眾傳達3點信息:一是新邁騰軸距比歐版軸距加長100毫米;二是相比新帕薩特的本土化研發,新邁騰強調原汁原味的德國技術;三是采用高端車技術標準來打造新邁騰,並將定義國內中高端汽車市場新標準。一汽-大眾市場部負責人曾在微博上表示,新邁騰的技術標準和生產工藝堪比新寶馬5系。  據瞭解,新邁騰的設計來自大眾最高端車型輝騰的設計團隊;內飾中采用瞭丹拿音響、Vienna高級皮和Alcantara皮座椅等高級配件;全車79項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設置;主動巡航駕駛輔助系統(ACC)、大眾最新最全的ESP電子安全穩定系統、泊車輔助系統以及倒車影像系統,還包括EPB電子手剎、電子駐車系統及無鑰匙一鍵快速啟動系統等高端配置一應俱全。  在層層輿論鋪墊以及強勢產品配置曝光的基礎上,行業媒體和業內專業人士都預測新邁騰的價格會超過新帕薩特,有人甚至認為會高出很多,就連一汽-大眾內部也認為新邁騰定價會過高,從而影響銷量。然而,發佈會現場大屏幕上的新邁騰價格,不僅出乎在場記者的預料,也超出一汽-大眾內部人士的預期。一位在場的一汽-大眾市場部經理表示:“這個價格我也沒想到。”  紛擾的中高級車競爭  新邁騰的定價顯然是沖新帕薩特而來。這兩個本是一脈相承的車型,在中國最大程度的發揮瞭其南北大眾的差異化競爭;一個扛起“原汁原味”的大旗,一個喊起“本土化研發”的口號,在產品發展上漸行漸遠,而在市場競爭中卻愈打愈烈。  今年,被很多媒體稱為中高級車市場洗牌的一年。原因是今年有K5、第八代索納塔、新帕薩特、東風標致508以及新邁騰等多款車上市,加上新君威、新君越組合,還有雅閣、凱美瑞的老而彌堅,中高級車市勢必一場混戰。  實際上,在汽車消費逐漸多極化的趨勢下,很難再有一款車型一傢獨大的局面出現。目前,雅閣和凱美瑞的市場正在被新天籟、新君威、新帕薩特以及東風雪鐵龍C5等車型蠶食;索納塔、K5正在尋求突破;東風標致508的低價入市給中高級車吹來新的氣息。新邁騰若想在中高級車出人頭地,除瞭品牌上的優勢,產品與價格也要有競爭力,這也正是新邁騰定價“謙虛”的原因。  業內人士表示,新邁騰的定價,說明一汽-大眾對國內中高級車市場覬覦已久,一汽-大眾要通過新邁騰占領國內合資品牌的制高點。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8-03/132034605.html